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当前位置  |  党群建设>党建之窗>党建速递

李庆国指导综合部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康陆佳)3月19日上午,综合部党支部根据局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在集体学习讨论、坦诚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检视剖析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作为党建联系人,现场指导会议并讲话。调度部主任何永煜、枣随部负责人参加指导。

会上,综合部党支部书记宋建华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党建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委员及党员逐一开展自评和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

李庆国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发言。他认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会议组织有序,自我批评剖析到位,互相批评坦诚中肯,目标任务明确清晰,工作措施具体且有针对性,是一次高质量组织生活会。

李庆国要求,综合部是全局的对外窗口、运转中枢,各项工作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一要树牢思想根基。要牢固树立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的功能和定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带群团的作用,强化党支部建设。二要明确职能定位。要立足服务全局、协调各方、督查督办的职能定位,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统筹全局、引领各部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的作用,树立新目标、理顺新思路、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四要强化服务功能。树立好服务大局、服务全局、服务各部门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行动,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全局工作高效运转。五要加强作风建设。综合部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有优良的传统作风,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要积极主动开展谋划,杜绝被动应付,要秉持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标准,为全局树立榜样。六要切实提高站位。要站位高、视野宽、落点实,在谋划工作时不仅要站在全局发展的角度,更要站在水利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使方向更明、定位更准,思路更清、信心更足、干劲更大,推动鄂北局事业向高质量发展前进。

李庆国强调,对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对标整改,不断压实,着力补齐短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创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



责任编辑:廖潘腾子 审核签发:廖潘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