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当前位置  |  党群建设>党建之窗>支部风采

调度运行部党支部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不得参加宗教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李睿妮)3月25日,调度运行部党支部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不得参加宗教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等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202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原汁原味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中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规定,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严守不信教、不传教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随后,支部开展了“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第三讲。 

活动指出,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决定的,也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活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二是要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去解决遇到的问题。三是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跟党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参与宗教活动,工作中恪尽职守、生活上严于律己。 



责任编辑:黄艳;审核签发:廖潘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