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当前位置  |  党群建设>职工之家>工会在线

丹襄部组织职工赴钟祥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丹襄部秋游合影

(杨秋益 李喆源)“下马闲行伊水头,凉风清景胜春游。”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让职工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11月4日,丹襄部工会小组组织干部职工赴钟祥明显陵、莫愁村开展秋游活动。

明显陵位于世界长寿之乡钟祥市,由30余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组成,依山间台地渐次布列有碑、亭、坊、像生群、殿宇、方城明楼及宝城等,疏密有间,错落有致,尊卑有序,掩映于山环水抱之中,是建筑艺术与环境美学相结合的天才杰作。莫愁村是湖北民俗民艺第一村,北邻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南依莫愁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莫愁村因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生长于此而得名,这里山林葱郁、曲水蜿蜒、良田起伏,尽得天地人文之灵气。

职工们游览了明显陵、钟祥博物馆和莫愁村。他们走上古城墙,远眺明显陵全景感受它的辉煌华贵;他们透过一件件历史文物,感受钟祥的历史文化魅力;他们走在灰墙白瓦交织着的青石小径,亲身体会钟祥特有的民俗魅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秋游活动不仅让职工欣赏了人文历史风景,也进一步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丹襄部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鄂北工程丹襄段建设管理再建新功。



责任编辑:杨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