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规财部多措并举做好法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黄 洁)法务工作是单位风险控制和规范化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为确保法律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规财部多措并举,在法务管理上出实招、见实效,为鄂北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提升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覆盖面。通过宣传活动、网站等传统渠道扩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面,把法律服务工作纵深推进,达到了较好的普法、宣法的效果。 

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外聘专业律师团队,采取法律顾问坐班制形式,开通法务咨询“直通车”,在审查、修改、会签合同、重要资产处置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及时解决答疑。充分利用专业律师团队优势,邀请相关领域资深律师具体参与到各类合同业务的策划、谈判、拟定工作中,加强事前预防,有效减少和规避法律风险。根据工程管理需要,依法解决经济纠纷与法律诉讼,最大限度保护单位合法权益,切实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的每一个环节、每个角落。 

规范法务管理程序。结合鄂北局实际,编制《鄂北局法律事务管理办法》,梳理工程管理项目存在的法务重点、难点,预判法律诉讼风险,制定详细的应对方法和流程规范,通过标准化程序更好地指导工程建设管理,切实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为工程建设管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法律顾问协助鄂北局签订各类合同共计1766份,处理法律诉讼合计27起。 



责任编辑:邹晓霞 审核签发:胡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