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要闻热播

廖志伟指导鄂北局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秦爽)2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参加指导鄂北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主持会议。

李庆国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六个带头”要求,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廖志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基础好。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切实可行、集中学习全面深刻、征求意见广泛真实、谈心谈话坦诚透彻,撰写材料准确认真,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紧扣主题、聚焦重点,查摆问题实。鄂北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六个带头”,紧扣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查找了突出问题。三是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红脸出汗,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促进的效果。 

廖志伟强调,鄂北局过去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成效有目共睹、经验弥足珍贵。鄂北局党委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组织领导、更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迎接各类大战大考,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打造“荆楚安澜”现代水网主力军。 

廖志伟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鄂北局党委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抓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克服思想懈怠,提升党委班子“七种能力”“八大本领”,为迎接大战大考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措施,实事求是抓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及时解决好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三是要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要把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厅党组安排不折不扣抓实见效,统筹抓好鄂北工程一期运行管理、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管理、体制改革三大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组建湖北水发集团,投身参与到湖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努力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善作善成的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李庆国代表党委班子作出表态,局党委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践行政治担当。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督导组的督查指导下,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服务新阶段湖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当好“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主力军。 

会前,鄂北局党委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建议、深入交心谈心、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厅党组第一督导组组成人员厅办公室、厅人事处、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秦爽 审核签发:胡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