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当前位置  |  信息公开>工程通报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第54期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2-08 【字体: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情况通报

(54)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    二○一八年二月七日

 

 

 鄂北局科学谋划安排2018年各项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鄂北工程实现2019年全线通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鄂北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全面安排,多手发力,努力将鄂北工程建设成为“一流示范工程”“绿色生命工程”。 

明确年度工程建设任务。根据总体目标要求,结合当前工程进度,确定2018年完成投资计划42亿元,完成PCCP倒虹吸26公里、明渠4公里、暗涵8公里、渡槽9公里、隧洞洞挖65公里,累计完成分别达到初步设计批复的85%、75%、90%、70%、92%;累计贯通引水工程总长230公里,占渠线总长270公里的85%,为2019年全线通水打下坚实基础。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建立完善党组织体系,在抓好局各党支部建设的同时,着重抓好工程现场临时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参建单位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全局廉政安全防线,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 

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坚持工匠精神抓质量管理,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强化措施费考核,高质量开展各项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始终位于全国前列。坚持生命至上抓安全生产,实现安全生产网格化和责任清单制管理,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坚持绿色发展抓生态环保,落实各项水保环保措施,谋划好鄂北干渠水源保护区划分,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在工程建设全过程。坚持“工期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的工作机制,制定鄂北工程2018年总体进度计划和季度进度计划,实施进度管理报账制度,按月加强考核督办,确保月进度按期完成。 

聚力攻坚各项重难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注重解决工程建设管理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压茬推进鄂北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力争鄂北二期工程调整纳入国家规划、可研报告通过水利部审查。理顺工程管理体制,完成引丹工程、封江口水库、徐家河水库三大工程及管理机构划归鄂北局管理工作,妥善解决人员安置、经费保障等历史遗留问题。合力推进征地拆迁和专项设施工作,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一流施工环境。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工程调度任务目标与通水目标同步实现。编制2018年度汛方案,全面开展汛前检查,落实好防汛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汛安保万无一失。 


文章作者:廖潘腾子,责任编辑:廖潘腾子,审核签发:商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