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致敬默默奉献的幕后战疫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胡云航)鼠年新春佳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了。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悟部综合科第一时间响应,以食堂为战场,上下一心,团结抗“疫”。在这场战役里,广悟部后勤人员都默默奉献服务在幕后。

部内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连日来进餐人数40余人,食堂就餐任务陡然剧增,人手不足,物资短缺……然而,后勤人员转变思路,团结一致,越战越勇。

炊事员杨专专,平日里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杨师傅。他从大年初三值班至今,从未休过一天假,奋战在防疫情后勤保障第一线。疫情期间为了能够让职工吃得健康、吃得舒心,杨师傅克服市场供应紧张,四处寻找新鲜蔬菜鱼肉供货商,克服天气困难,做好对接配送工作。他主动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入战斗,积极联系供货商保证后续食品食材按时按需送到……而他从未言过苦与累。他说,我的职责就是做好后勤保障,让员工吃上放心、舒心的饭菜,是我应该做的。

前方有战场,后方有保障。清晨五点半,伴随着黎明的晨曦,食堂师傅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主厨曾凯对照菜谱开始今日的饮食搭配,采购人杨师傅统计今日用餐人数、盘点仓库物资,开始揉面制作清香可口的早餐,帮厨邢姗淘米熬粥、洗菜切菜,每个人都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六点半,热腾腾的米粥、营养十足的鸡蛋、易于消化的玉米,还有牛肉面鸡蛋饼等早已准备妥当,只待大家前来。“后厨团”每天合理制定菜谱,增加饮食花样,荤素合理搭配。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自疫情开始,食堂将安全提升到最高等级,复工后所有食堂工作员必须测体温、佩戴口罩和手套,每日对餐具、地面、操作台、炊具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2次,做好送货人员的测温和登记,提高配送次数保证食材新鲜安全,规划就餐。疫情当前,后勤人员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用心做着每一件事情。

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是为人子女,为人父,为人母。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用心用情,在自己的岗位上闪烁着不一样的光和热。他们虽不是在前线,却在幕后点点发光;他们不在众人的视野,却没有人不期待。这就是我们广悟后勤人员,一群默默奉献的“幕后战疫者”。


文章作者:胡云航,责任编辑:吴梅鲜,审核签发:廖潘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