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鄂北局网站!

疫情反弹、服务群众不反弹——枣随部党支部青年党员奋战“疫”线侧记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刘 晋)8月,湖北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疫情防控由平时转为战时状态,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局党委部署要求,全力协助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防控中履职守初心。

支部启动联防联控机制,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密切沟通驻地社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排查,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全面彻底清洁消杀,认真执行餐前餐后消毒、体温测量、分餐进食、异常情况报告等制度,切实筑牢筑实“防疫墙”。支部青年党员赵容,是鄂北工程枣随段建设一线的骨干力量。昏黄的灯光下常见他忙碌的身影,然而最近他的桌前却积了一层薄薄的灰尘。这不禁让人有点好奇。

“我是党员,我先上”。赵容所在的荆门市掇刀区街道办事处军马场社区被列为中风险区,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赵容在小区封控的第一时间,踊跃参与军马场社区的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卡口值守、卫生消毒、物资配送、楼栋巡查、便民服务、空巢老人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暖心的行动赢得了无数的感动。据了解,从2021年8月18日至31日,赵容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148小时。

疫情出现了反弹,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红线从未反弹。久违的桌前重现了忙碌的身影,青年党员赵容宛如涓滴汇流重新融入了鄂北工程建设的洪流。其实,这就是千千万万的青年党员一线担使命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何晖;审核签发:廖潘腾子